危機意識
危機  
 
最近雖然好像很多頭銜,既是創業社的副社長、班上的班代、系上的學代、新聞社的小編、單車公益環島的網管…等,但這些只是個頭銜,在這些地方或多或少都擔任拓荒者或改革者的角色,但是,最需要改革的難道不是我自己嗎?

近來,啟發我很大的兩位導師不斷提醒我要追溯本源;而某位好友在和我聊到某件事時,也說到自己就是產品的代言人,讓我想到自己的作為=自己的影響力;連續幾天的腸胃炎,也提醒我健康開始響起了警訊;而工作上的怠慢,也遭致自己不被重用;某些朋友也提醒自己該更踏實一點,一步一腳印的完成夢想。

腦海裡的危機意識大肆響起,現在看似美好的生活,極度有可能會化成泡影,該是自我改革的時候了,回溯自己最有紀律的一段記憶是,今年的2月~6月,那時和身為樓長的同學一起住,作息較為規律。

且有做本子的習慣,將自己做過的事記錄下來,而非寫下預定事項,看著簿子上達成的事情越來越多,有持續慢跑、早睡早起、看報紙的習慣…等等,心裡整個就是非常踏實,但是貪心的自己,開始要求變多,要自己達成越來越多的預定事項,最後接了太多事情,天天爆肝處理,生活步調大亂,完全就是回不去了。

現在,重拾這個習慣並不難,數據化、條列化、清楚列出自己做過了什麼,責任上的事務也請列進去,一清二楚,就不會有這麼多理由與藉口偷懶了。
但非這些項目的就別輕易排進自己的行程裡,一時不議二事,是吧!

最後,也在這裡感謝肯給我建議及關心我的朋友們。

 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阿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