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年大回顧-生命是長期而持續的累積

 

2012年對我來說,可謂是有許多重大突破的一年,也讓我體認到人生不會因為一個決定、一件事就改變你的人生,生命是長期而持續的累積,就像一個種子還沒發芽前,要一直澆水,但種子不會澆個水就立即有變化,而是要慢慢地去守護給他灌溉,假以時日,才會冒出嫩芽。

 回顧  
 

 

中興大學創業社Dreamer League(副社長兼網管)

一開始在創業社,真的只是因為人情,因為和旻弦曾經共事過一學期,加上被湯圓催眠說不會派太多職務,我才接下創業社的社團幹部。(因為個人其實不是很喜歡商業的東西)

接著,暑假的營隊一波三折,最後我接下營隊總召,在這過程中慢慢去體會創業社的一些精華,發覺這裡有除了商業以外的東西,團隊、夢想、實踐的具體方法…等。

營隊結束後,我就順理成章地"逕升"為副社長,接下這個擔子後,讓我非常憂心是否能早日進新聞社,故有了衝完這學期後,下學期便卸下重擔。

但最後我還是決定留下來,因為經營一個社團是長期而持續的累積,若只擔任一學期的改革,那還不如不要做,因為這個心態的轉變,我又繼續留了下來。

創業社的夥伴們,讓我衝擊很大,有些人心底都有夢想,只是多受現實所困才表現對未來的莫不關心,有些人我並不擅長相處,相處久了以後,才破除這些存在自己心中的偏見。

創業社讓我成長許多,不管是待人處事,亦或者自我的管理,都有了明顯的成長。最重要的是,現在的我,初認識一個人時,不會有太多的假設立場,而是放開心胸去與其交往,因為這通常是偏見與歧視的開端。

 

興風寫雨興大新聞社(編輯)

說來,我這學期進入了新聞社,發現新聞社遇到了一些狀況。

急性子的我耐住信心,寫完建議書,並且和社員與學長姐們多方溝通,一起修正新聞社的經營方向。

這學期做了一些改變,粉絲團上線、電子報創刊、辦理媒體議題討論活動,雖然目前成效尚不明顯,但先求有、再求好、然後求經典。

這個團隊的夥伴不是嗨咖,對從康樂性社團出來的我來說,還真不習慣,不過隨著時間的拉長,對夥伴們越來越熟悉,才發現大家的文采都還不錯,甚至還有傑出的美工人才,真是Genius

 

興動騎跡,勇敢築夢(網管)

這次受旻弦之邀((又是旻弦!!!)),來到這陰盛陽衰的團隊,一開始覺得會很麻煩什麼的,所以一開始進去時盡量不發表意見,以免引起紛爭。

相處一段時間後才發現這些女生們個個都是巾幗英雄,每個體力都比我好,做事情也很俐落,原來廢的是我Orz

在這裡,可以實踐我的環島夢,並且接了網管工作,讓我轉劣勢為優勢,原本上網成癮的惡習,可以轉化為更有意義的運用。

 

夜歷史三(班代)

莫名奇妙的當選為班代,結果開學後幾周,因為忙社團,疏忽了班代的職責,導致當時班上呈現一片混亂,等社團穩定後,就急忙處理班上事務。

接著就要決定導師聚的方式與時間,這件事讓人焦頭爛額,因為班上沒有人有上導師的課,導師在台大又有兼課,所以光是討論時間,就開了三次班會才討論出來,幸好慧玲姐私底下幫我僑了許多事、俞樺也和導師協調了許多次,導生聚才完美落幕。

這次事件,慧玲姐也和我分享她來念書遇到的種種困境,身為一個媽媽、太太、媳婦,要掙脫這些角色的束縛並不容易,尤其在台灣,有了家庭的女性要追求夢想的確是一件阻力很大的事,所以她勉勵我要把握在校念書的這段時間,聽完當然有很多感觸,雖然課業不是我認知中重要的一環,但我會善用大學的資源,在這知識的殿堂獲取多元及自己需要的知識。

 

觀心讀書會(分享者)

自從來到讀書會已經邁向第二年,除了兩次工作上的關係而請假,我一定排除萬難來參加,這也是讓我累積了許多軟實力的活動,藉由大家對於書本的觀點討論及交流,讓我對於某些人事物的看法,不再只有單一角度,偶爾也會反向思考。

陳大哥以及席華姐是成立讀書會的元老也是主持人,大學中最大的蛻變也是因為遇到他們,因為他們對我來說亦師亦友,對於我遇到困境時,他們不會急著給我解答,而是引導我去找到那個解答,除此之外,也經常鼓勵我正面思考。

 

京城創藝

這是我要特別感謝的一個團隊,從社團經營到個人的成長,都受到很多幫助,每次上過王東明老師的課,加上融合自己的經驗,都讓自己的表達能力與正面心態Level Up!而謝瑋銘學長,則是在很多時後提點我團隊經營、拍照技巧與後製...等。

 

老同學&家庭

這理當來說我最珍惜的兩群人,在上了大學以後,漸漸地不懂如何相處了,是相處環境差異越來越大嗎?還是時間真的越來越忙呢?還是有了新歡忘了舊人呢?

我現在還沒找到解答,期許自己新的一年能多溝通、多接觸,相信應該可以改善的。

 

 

 

後記:

其實元旦就寫的差不多了,只是一直拖到現在才把它寫完。

也許去年看來一帆風順,但那也只是搭上築夢踏實的順風車,未來如何,還要看今年的努力了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阿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